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

★ 聯 絡 詢 問 部 落 格 主 人 ★



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

Google 廣告之無聊找碴—錯字篇

底下這張網頁截圖,是好幾日前在逛某網站時看到的。

本來我也是很專心地閱讀文章,可是網頁慢慢往下拉,越發現畫面右側一直有樣什麼東西「深深吸引」著我,眼神忍不住飄了過去,哦!原來是估夠廣告!

不,更詳細地說,應該是估夠廣告上的那個錯字!XD

blogger文章隨性寫,有錯字,大家倒也不太計較;而廣告商自己打錯字,除了會被無聊的網友們(例如我...)拍下來留存紀念以外,也說不準會有什麼其它影響。







這錯字是不是故意的呢? 它反倒吸引了無聊的我,讓我想點進去瞧一下~XD

不管結果如何,我衷心希望這個廣告商已經即時發現錯誤了,畢竟公司廣告文案跟形象有密切關係,當然,我們也不否認有些錯誤反而會造成ㄧ個公司大紅或產品大賣,世事總是難料~XD。

一般人平時上網聊天打字寫文章,難免會有錯誤,這也不是什麼大事,看看就過了,偶爾還會體恤PO文者是因為字打太多了,一時無法顧及所致。講到錯字,使用注音能打出來的連貫錯字更是多「倒數」不清,注音牌的連貫錯字通常也比較有 趣,這不是說用倉頡牌或蝦米牌就不會打錯字,只是這兩牌的錯字通常比較嚴肅、讓人不得不多沈思幾秒(因為一時猜不出來...)。


比起其它總是閃來閃去又飛東飛西的gif、Flash,Google 的文字廣告真的是簡潔明晰得多。偶爾在自己網站看到廣告,都會忍不住想去看看究竟,不過礙於規定,最後還是自己乖乖照著廣告上的網址手動輸入,才得以一飽作祟的好奇心...(黃秋生!你不要再纏著我了!)


老實說我也有誤擊自己blog廣告的經驗(汗),或許是因為嫌網址有點長,懶得ㄧ個字ㄧ個字的key in,於是,乾脆將滑鼠擺在廣告上,把網址慢慢地、很小心地反白,打算複製下來,反白到最後ㄧ個字,眼看就要成功了,可滑鼠一放,還是不小心連了出去!驚嚇之餘,還要趕緊恢復理智並伸出僵硬的右手食指將網頁停止載入,最後是嚇到連方才那廣告都不想去看了....XD


其實,Google應該要感到欣慰,因為「大部分」的AdSense使用者都很「自律」,常常因為擔心會誤觸了規定,就自己先把自己嚇得半死,生怕被停權(不過話說回來,以我網頁的瀏覽率看來,我到底為何要這麼擔心啊我...XD),雖說誤擊一下不是什麼濤天大錯,但多數人仍舊會擔心,尤其是瀏覽率較高的網站,除了要切記自己不要失手誤擊,還要擔心其它瀏覽者莫名其妙的連續點擊自己站上擺的廣告,事關利益怎能不擔心,一經停權,就如同戶頭裡的錢在一夜之間被隔空取走,感覺上就無法像是走在路上不小心碰撞到路人,能立即當面說聲抱歉就能了事...。


假如道歉文是這樣的:

(親愛的廣告商,我們對不起您,我們不小心點到您的網頁了,雖然我們有時也很想點進去瀏覽一下您的商品,但是我們保證不會再犯了。)

這樣寫,廣告商看了應該會高興少付了幾塊錢廣告費,還是該難過少了ㄧ個前往瀏覽的潛在客戶呢~XD

安慰廣告商補充:上面當然是寫好玩的,如果AdSense使用者到下一次上網還記得您,或是有當下抄記您的網址(原來Google 廣告上的下排小網址有此用處),待有需要時還是會去探望您的。


總而言之,我為了誤擊一下自己擺的廣告而嚇出一身汗,外加嚇死了一堆細胞實在不是一件好事,下次再失誤點擊到,就自己把時間記下來,主動發信告訴Google AdSense,自首,大概無罪吧。

結論:

放廣告和打廣告一樣不簡單。

沒有留言:

##HIDEME##

blog stats